新闻中心

NEWS

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资讯 > 行业资讯
行业资讯

关于对陶瓷电加热器和风道电加热器热电阻以及热电偶的解读

 陶瓷电加热器采用陶瓷条穿丝方式,因此该产品的功率比普通的要高0.5~1.5倍。发热体为进口圆丝陶挠成弹簧状穿入陶瓷条圈成,外罩采用不锈钢, 中间采用高温隔热保温棉防止温度外泄。陶瓷条是高频陶瓷具有传热快、坚硬不易碎、高温不变形不易老化等特点。外散热面增加保温装置,内散热面烧结红外线这 样可节约用电30%。 自动化技术在电热工程中的发展是要以企业的生产需要和技术需求为根本条件的,因为电热产品的制造其根本目的就是为了产品日后的应用,以便能够创造出更大的 经济效益。自动化技术恰恰能够为电热设备制造行业的发展创造出巨大的财富。接下面介绍下电加热设备压接式可控硅模块与焊接式可控硅模块的区别:

1、从加热电流方面来说,焊接式模块能做到160A电流,而压接式模块的电流则可达到1200A。
2、从外形来看,焊接式的模块没有压接式的外形好。
3、压接式可控硅模块的市场占有率是很大的。
另外风道电加热器热电阻和热电偶的区别主要在于:
1.信号的性质,热电阻本身是电阻,温度的变化,使电阻产生正的或者是负的阻值变化;而热耦,是产生感应电压的变化,他随温度的改变而改变。
2.两种传感器检测的温度范围不一样,热阻一般检测0-150度温度范围,最高测量范围可达600度左右(当然可以检测负温度)。
3.从材料上分,热阻是一种金属材料,具有温度敏感变化的金属材料,热耦是双金属材料,既两种不同的金属,由于温度的变化,在两个不同金属丝的两端产生电势差。
4.PLC对应的热电阻和热电偶的输入模块也是不一样的,这句话是没问题,但一般PLC都直接接入4~20ma信号,而热电阻和热电偶一般都带有变送器才接入PLC.要是接入DCS的话就不必用变送器了!
5.热电阻测温原理是根据导体(或半导体)的电阻随温度变化的性质来测量的,测量范围为负00~500度,常用的有铂电阻(Pt100、Pt10)、铜电阻Cu50(负50-150度)。
然而,电热生产只在效益而非速度,如果电热工程中的自动化技术不能够满足一个国家的国民经济的发展和进步,那么制造行业就应该放慢自动化进程, 避免过于追求速度 忽视了产品的质量。在我国的电热工程中自动化技术的应用现状来说,虽然形成了很大的规模,并且也产生了巨大的效益,但是仍有一大部分的生产企业还是处于发 展的初级阶段,其电加热器自动化技术的应用并不成熟,而且在基础的扎实上还有所欠缺。扬州宝世威电气专业生产制造各类工业电加热器:电加热器,空气加热 器,防爆加热器,电热管,风道电加热器,风管电加热器,法兰电加热器,防爆油罐加热棒,是一家集研发、设计、生产制造工业电加热器为一体的高新技术企业。